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沃尔沃再现人事调整 车艳华补缺销售公司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3 18:59: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人事变动较频繁的沃尔沃,日前又迎来新的人事调整。

822日,有媒体报道称,刚刚加入东风雪铁龙不足半年的品牌部副总经理车艳华,已加入沃尔沃集团;不仅如此,沃尔沃中国市场部传播总监高俊莱,已于上周正式离职,其工作将暂由现任沃尔沃中国市场部策略总监孙亦文接替。

对此消息,一位沃尔沃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车艳华确实已加盟沃尔沃,9月将会正式入职。

今年522日,原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易寒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表示,将辞去在沃尔沃所担任的职务,接下来会被调回吉利集团,主要管理领克品牌。在易寒调回吉利后,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一职一直处于空缺,而此次车艳华加入,正是接手易寒此前在沃尔沃的工作。

作为一名资深的汽车营销人,车艳华有着丰富的合资品牌及豪华品牌车企工作履历,曾先后在大众(中国)、英菲尼迪、捷豹(中国)以及东风雪铁龙等车企的重要管理岗位担任过职位。

据了解,在易寒调回吉利后,沃尔沃一直在物色合适人选以填补该职位空缺,而从过往履历来看,车艳华是沃尔沃需要的合适人选。

事实上,近年来,沃尔沃在华管理层变动较频繁。从去年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的付强、柳燕相继离职,再到今年原沃尔沃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和易寒,沃尔沃中国的人事调整多次引发业内关注。

在此前采访中,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沃尔沃在华团队还需注入更多能量和更强领导力,未来,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主要依靠两个方面,除继续加速新产品导入外,就是需要管理团队的完善与稳定。

今年,沃尔沃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前7个月,沃尔沃全球总销量达到32.19万辆,同比增长7.9%,其中,中国市场同期销售6.12万辆,同比增长30.5%,尽管增速不慢,但距沃尔沃定下的发展目标仍有一定距离。

根据规划,到2020年,沃尔沃全球销量需达到8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沃尔沃要跻身豪华车第二阵营领头羊位置。

无论是全球销量目标还是在华目标,沃尔沃均面临不小挑战,毕竟去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53.43万辆,与2020年的中期目标还有近30万辆差距。而在中国市场,尽管沃尔沃增长速度不慢,但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其他品牌同样增长迅速。

数据显示,1~7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达9.28万辆,同比增长65.7%,捷豹路虎、雷克萨斯也分别增长27.4%26.9%

在此背景下,正如汉肯塞缪尔森所提出的那样,管理团队稳定对沃尔沃未来发展无疑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今随着车艳华加盟,沃尔沃补齐了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职位空缺,接下来如何保证团队稳定,或是沃尔沃未来发展需面对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沃尔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