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现代摩比斯研发双向车载充电器 可反哺电网

环球网 2017-08-21 08:50:1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的汽车配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宣布,研发出一款电动汽车车载双向充电器。配置了这款双向车载充电器(以下简称OBC)的车辆可以在充电站进行充电,并且车辆还能够通过电网向工业设施或家庭供电。

OBC是实现车载电网(V2G)技术中最重要的部分,它允许电动汽车通过电网提供剩余电能,约10万部配置有OBC的电动车可以提供500兆瓦的电能。

“这就像是在夜间低价买电又在白天高价出售。OBC将作为电动汽车的电能储备系统,在电量短缺情况出现时提供电能,”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电话中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在参考美国咨询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统计数据后,现代摩比斯预计到2025年,车载技术(V2X)的市场值将增长至30万亿韩元(约合267亿美元),对OBC的需求也将大幅上涨。

V2X通信是将信息从车辆传递到任何可能影响车辆的实体,反之亦然。摩比斯发言人称:“V2X技术基本适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车的OBC需求也将在未来十至十五年内上升。”

公司声明中也说道,V2G技术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测试,例如日本、丹麦、中国和美国等。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现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