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沈阳共享宝马与宝马无关,真正的“共享宝马”已经在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8 20:15: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牛小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段思瑶

押金999元,每公里1.5元,还免油费!近日,沈阳的“共享宝马”刷爆朋友圈。

由于沈阳是宝马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总部所在地,因此“共享宝马”被外界揣测为宝马的官方行动。但是,宝马内部人士向NBD汽车透露:“共享宝马实为第三方公司所为,除了车是从宝马沈阳经销商处自行采购,运营公司弘扬共享汽车与宝马官方无任何关系”。

事实上,真正的“共享宝马”已经在路上。据NBD汽车了解,宝马品牌旗下移动出行服务“ReachNow”(即时出行)将在不久之后登陆中国。“我们支持中国共享汽车市场发展,这一趋势符合中国政府所倡导的低碳化,绿色和共享的经济发展模式。”宝马中国方面称,共享化/服务化是宝马集团未来交通愿景之一。

早在2016年宝马集团百年诞辰之际,宝马公司就提出了全新的“第一战略”,并对未来汽车行业趋势进行解读,提出未来交通出行愿景将朝“四化”方向发展,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服务化)。

而ReachNow就是宝马“第一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除了ReachNow外,BMW Now系列服务还包括: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即时充电)。

其中,DriveNow和ReachNow是宝马集团为解决城市交通和环保问题,与环球车享联手,旨在为用户提供创新、灵活、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

实际上,宝马在共享汽车领域也算是“老司机”。据NBD汽车了解,早在2011年,宝马就在德国与租车公司SIXT合作推出了DriveNow,采用分时租赁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目前该服务已经扩散至欧洲12个城市,运营车辆达到5500辆,其中有20%的车型是新能源车型,主力车型为BMW 1系紧凑级车型以及MINI车型,用户群体目前达到近88万。

2016年4月,宝马在美国西雅图又投入运营了ReachNow。相比DriveNow纯分时租赁模式,ReachNow新增了网约车、P2P租车、预约租车(包括送车上门)的便利服务。目前运营的一千多辆车中,除了i3电动车外,还有3系和MINI等多种车型,在西雅图上市不到一个月就有万人注册,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这也是宝马潜移默化影响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方式,希望年轻消费者在未来购车时会优先考虑宝马。

而在中国市场,实际上,宝马自2016年开始就已经在试水共享汽车的运营服务。2016年11月2日,宝马与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成都就开启ReachNow分时租赁服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环球车享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公司,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宝马与环球车享有着成功的合作经验。2015年12月,华晨宝马曾携手环球车享,交付了150辆之诺1E纯电动汽车,布局上海城区高档物业。2016年,宝马与环球车享交付20辆增程版i3,并于今年5月投入试运营,此举被视为ReachNow与环球车享为正式合作进行的初期技术探索。

据NBD汽车了解,ReachNow 目前在北京的佳程广场、恒通商务园和天竺综合保税区试运行。通过获取客户反馈,不断完善和提升用户体验。其运营车辆共16辆,车型包括BMW i3和MINI 5-Door Hatch。

宝马中国方面向NBD汽车透露,今年第四季度,宝马将交付100辆纯电动BMW i3升级版,通过环球车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在成都投入运营。在成都的站点选择将集中在高档住宅、商业、大型企业、政府办公区以及五星酒店附近。

该项目是中国西部首个高端电动出行汽车分享实践,这将标志着宝马集团正式将移动出行服务推向中国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共享宝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