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中国汽车产业仍处于“绿灯区”

中新社 2017-08-13 08:48:3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uto Climate Index,简称ACI)11日在北京发布,总体显示中国汽车产业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发布“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2017年二季度的数据时称,按照汽车产业景气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结果表明:2017年二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42,与2017年一季度持平,均处于绿灯区,汽车产业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据介绍,2017年二季度中国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89.34,比2017年一季度降低0.33点,出现小幅下滑。此外,其先行合成指数为89.06,较2017年一季度降低0.23点,波动不大;滞后合成指数为89.71,比上一季度降低5.37点。

业内预计,2017年三季度中国汽车产业运行仍基本平稳,增速和二季度相比可能出现小幅下滑。

ACI由一致合成指数、先行合成指数、滞后合成指数三个指数构成。其中,一致合成指数代表汽车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先行合成指数代表在汽车产业运行发生变动之前的预测情况;滞后合成指数则是用于验证之前经济周期内产业发生的波动情况。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