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荣威ERX5高调进京 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三强对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9 22:04: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7月12日,荣威ERX5进入北京的第三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很多用户听到此消息就下了订单。”对ERX5进入北京市场的表现,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如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自8月2日在北京高调举行荣威ERX5交车仪式后,火爆的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式进入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新能源三强争霸时代。

“上汽乘用车正在对新能源板块进行全线布局。此次ERX5强势进入北京市场,不仅是要正面对抗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同时也是在抢夺全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消费市场。”业内人士称。

来自威尔森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近30%,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车消费市场,上海与深圳则分列二三位。

不仅如此,在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动汽车是绝对主力,因此新纯电版荣威ERX5上市不久就把目光瞄向了北京。

“最近这段时间,荣威ERX5订单爆棚,所有的北京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工作量爆表。”俞经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北京4S店均已无现车,消费者购车需进行提前预订。

这并不意味着上汽乘用车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帆风顺。事实上,由于政策原因,北京市场一向被新能源车企所看重。作为主战场,北汽新能源在北京的资源和布局最深;而比亚迪作为今年上半年国内销量最高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对北京市场的研究和布局也相当细致。在此背景下,后来者上汽乘用车的挑战难度不小。

为了不打无准备之仗,在进军北京市场之前,上汽乘用车主要从两方面入手扩充实力。一是扩充新能源产品阵营,在荣威e50、荣威e950、荣威eRX5之后,荣威又推出全电动的ERX5,通过产品线的丰富,增强自身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在增量。

二是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快速取得突破。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通过发展新能源技术降本增效,已经成为车企进行市场竞争的主要举措。

据了解,新补贴政策对新能源车企的技术要求大为提高,例如在纯电动乘用车技术要求中,新政策增加了电池能量密度要求,要求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的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对高于120Wh/kg的按1.1倍给予补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新补贴政策表明,政府希望将补贴和技术挂钩,旨在扶持技术能力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正因如此,近几年上汽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层面的投入持续增加。据了解,荣威新能源车型全部搭载的是能量密度更高、一致性更好的三元锂电池,比如荣威ERX5所搭载电池,能以48kWh的电量行驶超过400公里,能量密度超过130Wh/kg,能得到国家1.1倍补贴。以48kWh的电量实现了综合工况320km、匀速工况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

在电池安全方面,荣威新能源电池按照美国UL2580安全标准研发,达到民用防水防尘最高等级IP67。

技术的进步给了上汽乘用车进军北京市场的信心。此前,在上海,荣威的插混车型推出时间晚于比亚迪;在北京,荣威的纯电动车型又晚于北汽新能源,所以在销量的比拼上,上汽新能源仍处于追赶的阶段。

对于未来的市场竞争,俞经民认为,这两年荣威找到一点感觉,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将来会更好。在他看来,随着“四化”战略的提出,上汽乘用车把握住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而ERX5正是在此背景下推出新一代产品,未来将会赢得市场青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威ERX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