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微软加入百度自动驾驶开发计划

环球网 2017-07-20 08:06:4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9日报道,美国微软7月18日宣布,通过自身云业务参与百度推进的自动驾驶开发计划。目前已有50多家全球大企业参与百度的该项目。微软似乎希望通过加入规模巨大的百度联盟,对抗在自动驾驶领域领跑的美国谷歌。

百度7月5日宣布启动了名为“阿波罗计划”的自动驾驶开发计划。参加企业包括美国福特汽车和美国英特尔等大型企业。微软将提供自身云服务“Azure”用于分析自动驾驶数据等。

在微软宣布上述消息后百度发表评论称,通过使用微软Azure,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合作伙伴将能够接入到一个可信、安全的公共云平台,从而让他们专注于创新,而不是打造自己的云基础设施。百度被认为考虑到了参加阿波罗计划的福特和德国戴姆勒等企业正在利用Azure。

在软件企业之间,谷歌2009年启动了自动驾驶开发,在该领域领跑。百度起步较晚,但与谷歌不同,试图以广泛招募参加企业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弥补技术差距。

对于谷歌来说,微软在云服务方面是竞争对手。与微软携手的百度很可能强烈意识到要对抗谷歌。哪些企业参加了百度联盟、能创造出什么,成为预测自动驾驶开发竞争走向的焦点。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