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江汽集团造访中科大 未来或加强氢燃料电池技术合作

上海证券报 2017-07-05 09:06:3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记者从中科大获悉,近日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率代表团来该校访问,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江汽集团来访的一个重要目的或是围绕氢燃料电池技术问题向中科大寻求合作,为此集团相关负责人做了题为《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以及《江淮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的预研情况》的报告,而中科大在该领域已有相关重要科研成果。

本网曾经在《中科大设计新型催化剂 燃料电池研制获突破》报道中指出,2015年中科大设计出具有原子精度壳层结构的助催化剂,在降低贵金属铂助催化剂用量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光解水制氢性能,该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化学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

资料显示,燃料电池车是利用燃料电池促使氧和氢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力,以此驱动马达并作为汽车驱动力。燃料电池车在行驶期间尾气排放为零,环保性能最高,被市场誉为终极绿色动力。与纯电动汽车相比,行驶距离也更长。氢燃料电池车行驶里程可以达到500到600公里,燃料加注仅需3分钟。但是,受制氢成本高等因素制约,燃料电池车目前并未广泛普及。而中科大在催化剂上的技术突破,将有效降低制氢成本,助推燃料电池车发展。

作为校企合作典范,安进希望通过这次座谈,江汽集团与中科大加大合作力度,共建科研平台,寻找最佳契合点,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科技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诸多方面促进江汽集团的未来发展。

中科大校长包信和希望科大和江汽集团加强产学研合作,依托科大的人才、科研优势,深化合作模式,扩大合作成果,促进高校科技资源与地方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副校长朱长飞在座谈会上指出,中科大在电池、能源管理系统等方面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这次与江汽集团合作是一大契机,学校将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地方的转移转化,支持地方企业、经济的发展。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氢燃料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