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辙

每经网首页 > 车辙 > 正文

变形金刚的“相亲网”,你在电影里看到了吗?此举动令黄渤孙红雷都很尴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9 19:10: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牛小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变形金刚5》上映至今,票房已破9亿,排片占比7成,成功碾压同期的不少其他影片。

记者也在电影上映后火速奔向影院,看完整场电影。在长达150分钟的电影中,除好莱坞快被嚼烂的梗——不断的救赎,与自我救赎外,《变形金刚5》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该算是广告植入。

在电影里有这样一个情节,主角汽车人试图寻找一个变形金刚战队,登录优信二手车的网站,查询某位心仪“队友”的具体情况,如出厂年份、价格、车型特性等。

what?!拯救世界的汽车人可通过二手车网站来选购?看到这里,对塞伯坦星球心生敬畏的NBD汽车内心是崩溃的。而大黄蜂更是将优信二手车的官方网页称之为汽车人交友网站,NBD汽车看到这里已然石化,照此说来,NBD汽车是不是能算作塞伯坦星球上的“先知”,也能为拯救地球尽上一份薄力?

不只是优信二手车,纵览整部影片,铺天盖地的商业植入已让观众不知道看的是电影,还是广告了。虽然在各类好莱坞大片中,添加中国元素已成为常态,甚至还会让中国观众在观影时倍感亲切,但是在一部影片中密集出现大量国内品牌,仍会让观众感到不适应。

与NBD汽车同行观影的小伙伴就吐槽称,“开场10分钟还在前情铺垫,我感情还没酝酿完,就被一声‘hello,酷狗’,硬是把人从变形金刚的世界生生拽了回来。”

由此可知,并非所有品牌都能借助电影植入广告获得认可度,盲目植入可能引起观众的 “不良反应”。

就目前电影中的商业品牌植入来看,大体可以分为背景、Logo(品牌标志)、使用道具、电影情节、情感关联度等几个部分,相对来看,植入越多越密集,观众排斥度越高,因此商业品牌与电影的结合越自然,植入效果越好。

优信二手车虽植入的有些唐突,但就故事情节与品牌的契合度来看,也还算精准,观众不适应,但越琢磨越觉得没毛病,合情合理。

“很多人都可能忘了,其实所有的变形金刚都是二手车。”优信集团首席营销官(CMO)王鑫表示。

没错,之所以有大黄蜂,也都是基于男主角一开始买了辆二手科迈罗。作为《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最早、最深入人心的植入——“大黄蜂”雪佛兰科迈罗而言,它的成功怎会不引起其他品牌争先效仿?

“在电影中,汽车人登陆优信二手车官网所查询的车型、出场年份等内容,在真实的网站上都可以看到,而且电影点出的这些车的特性,也与优信很契合。”王鑫认为,当观众看到大银幕里变形金刚车辆“可靠、加速极快”等介绍时,这些拟人化的特征也会让他们对优信二手车留下更深印象。

如果仅是简单在电影中出现几个标志,观众对产品性能一无所知,这样的品牌植入基本没有意义,而像优信这样有铺垫的植入,其实还算走心。

NBD汽车就此植入采访了几位观众,让他们谈谈作为消费者对此有什么感受。

观众毋小姐说,“看电影看到优信页面时,我真的拿手机去优信搜索了下,似乎我也变成了(汽车人的)一员。”

观众高先生则表示,“作为汽车人死忠粉,对此植入无法接受,但作为普通消费者,在观影时很轻松就get到优信二手车要告诉大众的信息,并且潜意识记住了这家二手车电商平台。”

据汽车流通协会预计,到202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920万辆,二手车与新车交易比例将接近1:1,市场整体规模也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现在,网络已覆盖了我们的大部分生活,加之二手车交易量放大,以及限迁政策松绑,因此二手车电商融资热潮不断,二手车电商平台这块“肥肉”,自然是人人都想分一杯羹。

这不,就在不久前,瓜子二手车宣布获得超4亿美元B轮融资,车置宝完成了5亿元的C+轮融资,优信二手车宣布品牌升级,3年内实现全国各地5天送货上门等,二手车电商间的战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既然是电商平台,品牌推广也就成为商家要打赢的第一场战争。

这边有孙红雷“潜伏”,那厢有黄渤开启二手车“囧途”,这样看来,不请来变形金刚坐镇还真是不行。

二手车电商虽然在迅速崛起,但背后也有更严峻的问题需要考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表示,2017年是二手车电商爆发年,资金涌入能否解决二手车电商的问题,还有待观察。

“目前,我国二手车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二手车电商发展尚不成熟,处于初级阶段,电商平台通过烧钱打广告战方式换取市场份额,不是长久之计;二手车作为非标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电商平台若想提高自身品牌渗透率,将流量切实转化成销量,服务能力建设至关重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表示。

由此来看,汽车人或许只能帮你一时,二手车电商平台要想站稳脚跟,还需要更多改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