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被吐槽改动小的第三代C5,还能帮东风雪铁龙破销量难题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20:20: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所谓“得B级车者得天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不少品牌都打出了“双车战略”来占领市场。

近日,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C5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6T和1.8T两种动力配置,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万~21.99万元。除能享受最高1.7万元的购置税补贴外,还能享受三年五次保养(售价约3000元)等优惠,实际购车成本约在15万~20万元。

作为“Young Citroën”全新品牌形象发布后的首款上市车型,主打“驾享舒适”的第三代C5将与主打“越享舒适”的C6形成“双子星”组合,共同完善东风雪铁龙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布局。

不过,第三代C5虽进行了大量升级,但还是引来不少业内人士的“吐槽”。这主要是因为新车的平台、底盘和动力总成并无大的变化,只是在外观、内饰与配置上进行了更新,有评论甚至指出,第三代C5或许称为中期改款车型更适合。

那“槽点满满”的第三代C5还能帮助东风雪铁龙破销量难题吗?

2000年诞生至今,C5已走过17年,发展至第三代,不仅成为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也曾是重要的销量担当之一,但近年来,C5销量一路下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C5累计销量533辆,同比下滑79.8%,月均销量仅约百辆。2014年,C5全年销量达3.4万辆,2015年下滑至2.2万辆,2016年再度下滑76.8%至5042辆。

C5销量下滑对东风雪铁龙整体带来冲击,为此,此次推出的第三代C5,不仅在价格上比老款下探了1万元,还进行了28项升级。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表示,身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年轻化的新作,第三代C5重点围绕设计进化、舒适进化、智能进化发力,打造全方位舒适驾享体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雪铁龙C6已于去年四季度上市,接下来C5与C6势必要形成“组合拳”,为雪铁龙强攻中高级车市场。

不过,就当前情况来看,雪铁龙在中高级车市场要攻下山头难度不小。

一方面,SUV市场高速增长与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探,让合资品牌中高级车两头“承压”。

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中高级车市场销量为189.4万辆,同比下滑7%,在销量前三甲车型中,仅有一汽-大众迈腾实现同比增长;今年前5个月,月均销量维持在万辆以上的仅有迈腾、帕萨特和雅阁。

另一方面,雪铁龙品牌当前处于低谷期,今年1~5月,东风雪铁龙累计销售3.9万辆,同比下滑62%;其中旗舰车型C6销量为3160辆。而雪铁龙要回归主流,中高级车至关重要。全新一代C5上市后与C6形成合力,并与全新SUV天逸进行呼应,在中高端市场的月销量如果能突破万辆甚至更高,东风雪铁龙的情况将彻底改观。

在此背景下,东风雪铁龙正加速调整:品牌上,雪铁龙品牌正在塑造一个“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全新形象;产品上,除今年上市的全新爱丽舍与第三代C5外,即将推出的天逸,还将与小型SUV——C3-XR形成SUV矩阵,为征战SUV市场助力,再加上由C4L、C4世嘉和爱丽舍组成的中级车阵营,东风雪铁龙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渠道上,东风雪铁龙本计划今年完成100多家销售网点的改造升级。

对此,业内有观点认为,东风雪铁龙确实变得更接地气,只是今年三款新车连发后能否进入上升通道,还有待看新车后续的市场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雪铁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