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款不到6万元的SUV配了两款屏 卖车还挣钱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11:02: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这句出自鲁迅先生《秋夜》中的第一句话,至今仍被广为传颂,这看似令人费解的言语,表达出鲁迅先生对当时孤寂环境的不满与失望。

如若换个载体、换种方式,将这种所谓“单调”与“孤寂”装入车内,所呈现出的则是与众不同的“极简风格”,而吉利刚推出的小型SUV——远景X1就具有此风格。

套用《秋夜》的话,在远景X1内,可以看见两块屏幕,一块是液晶屏,还有一块也是液晶屏。

作为吉利推出的首款小型SUV,远景X1的中控台设计来自于冲浪板,视觉效果平整简洁,甚至让人感到有些空荡。

在方向盘上方,没有了传统的机械式转速表与迈速表,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直观的液晶数显。同时,水温和油箱数值也以一目了然的图形形势呈现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中控台右侧的11.6英寸触摸液晶屏,其将车辆的绝大多数功能集成于此,包括导航、手机映射、Wi-Fi互联、影音娱乐、蓝牙、语音呼唤以及空调调节等。

也正因为如此,在远景X1中控面板上,除危险警示灯、点烟器,以及USB接口外,几乎看不到其他物理按键。

这对于一款售价不到6万元的A0级都市SUV而言,似乎已抓住了其目标受众——“90后”的基本需求。

但需要看到的是,在实际使用中,远景X1的语音呼叫功能对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响应速度仍有待提升。

据了解,远景X1定位为“城市迷你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378*1663*1519mm,轴距2353mm,离地间隙170mm。同时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0L和1.3L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3L发动机采用VVT技术,并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可输出65kW/5600~6000rpm的最高功率和120Nm/4000~4600rpm的最大扭矩。

由于远景X1属于A0级车型,相对局促的后排空间和极其有限的后备箱容积,自不必多说。但新车标配了ABS+EBD、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锁、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在实际驾驶中,无论是穿街走巷,还是停车入位,小型车与生俱来的优势总能够让远景X1游刃有余。

由于是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自吸式发动机,远景X1的动力输出较为线性,起步时基本属于“给油就有”状态,发动机基本在2000rpm左右进行升档,但由于排量较低,当车辆时速超过90km/h后,则能明显感觉到后续动力不足。

此外,当车辆在高负荷状态(如满载、爬坡等),其升档时顿挫感明显。不过,远景X1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因此底盘更偏于舒适,在行驶过程中不会产生多余的跳动。

实际上,从博瑞、博越到帝豪GS,吉利汽车可谓“披荆斩棘、一路向上”,而如今随着远景X1上市,吉利汽车在小型SUV市场的空白得到填补。而3.99万~5.79万元的售价,更让这款城市迷你SUV性价比提升不少。

不过也要看到,尽管SUV市场仍处高速增长期,但小型SUV市场早已成为“红海”,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加强,中大型SUV市场爆发在即,这或多或少为小型SUV市场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远景X1未来凭借低价位和简约设计能俘获多少“年轻”消费者市场,也就更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景X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