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辙

每经网首页 > 车辙 > 正文

和NBA总决赛一样精彩的是,篮球巨星和汽车间不为人知的那些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5 15:58: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6北京时间6月13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回到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系列赛第5战。全场打完,勇士战胜骑士,以4-1的比赛,赢下总冠军。已经32岁的詹姆斯拼了47分钟,拿下37分12篮板,还是没能挡住勇士夺冠。而去年刚加入勇士的杜兰特则为骑士拿下39分7篮板5助攻,他生涯前10场总决赛全部得分上25,成为乔丹和奥尼尔之后的历史第3人;库里则得到34分10助攻6篮板3抢断。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不少球迷心疼詹皇,但骑士虽败犹荣,詹姆斯更是当之无愧的王者。6月10日的一场胜利,堪称绝世逆转,因为在NBA历史上,还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去年,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已属奇迹。因此,无论结局如何,骑士已能载入史册。

而篮球与汽车,都有明显的“男人”标签,也是不少男孩子一辈子的挚爱。自然,对NBA的这些大男孩也一样,除了挚爱的篮球外,都与车有着不浅的羁绊。比如,火箭队主场在丰田中心,活塞队的则位于汽车城底特律,虽然像如今的底特律越来越萧条一样,活塞好像也不复当年之勇……

今年的赛季已经结束,不管结局是否如你所愿,球场永远在沸腾;每一年的落幕都是下一年新的开始。所以,今天,就跟着NBD汽车的节奏舒缓一下心情,大家来聊聊一些鲜为人知的NBA与汽车间的“冷知识”,缓解一下因赛事而紧绷的神经,也坐上我的“车”出发,奔向新的征程。

你以为NBD汽车只是盘点一下球星都开什么车?那你就想错了,和NBA仅一字之差的NBD汽车会low吗?用一句标准微信语言来说,接下来要告诉你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

1、骑士的绝对主力勒布朗·詹姆斯在本赛季出场46分钟,30投19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41分13篮板8助攻2抢断1盖帽。加上这19个进球,詹姆斯总决赛进球数累计达到471个,超过名人堂成员萨姆-琼斯,升至历史第三位。所以无论结局如何,詹皇都是球迷心中的英雄。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詹姆斯拥有豪车无数,但悍马对于他而言,可谓是意义非凡。2003年,刚满18岁的詹姆就拥有了一辆白金色悍马H2。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有媒体曾披露,该车内部放着3台电视,车椅座垫上还绣着“KingJames”(国王詹姆斯)的字样,花费近10万美元。当时,NBA联盟怀疑詹姆斯私下收了赞助商(耐克)的钱,为此还专门调查了一番,让詹姆斯错过了一场重要比赛,差点毁了他的职业生涯。好在那一场队友发挥给力,詹姆斯的球队还是拿下了比赛。其实,这辆悍马是詹姆斯的妈妈贷款买给他的。而后来,詹姆斯拿下第一份合同后又买了一辆悍马H2,可见他对悍马有着不一样的情感。

2、去年夏天加入勇士的凯文·杜兰特,是本赛季的另一位话题人物。本场比赛后杜兰特季后赛生涯得分累计达到3011分,超过马刺球员马努-吉诺比利,升至历史第24位。成功限制住詹姆斯对骑士整体的串联调度作用,最终带领勇士夺冠。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杜兰特之前为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效力9年,已有了上亿美元的收入。2014年,他曾在夜店门口偶遇美国最大八卦网站TMZ的记者。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在一同经过一辆价值140万美元的帕加尼风神跑车时,他向该记者表示,自己买不起这样的车,然后就开着自己的路虎走了。而在10年前,他刚进入联盟便买了一辆奔驰SLS。

3、勇士队的另一位主力球星——身高1.91cm的斯蒂芬·库里,虽在“高手如云”的NBA里看起来个头太小,弱不禁风。但他的座驾却如同他在球场上一样彪悍——奔驰G级越野车。这种车,车身高大,越野性能出众,是很多越野迷的心头肉!很多人都渴望有一辆奔驰G级,当然售价也是高得惊人,一般人买不起。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4、在篮球江湖上地位无人可及的帮主——乔丹拥有无数粉丝。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而他自己却是超级跑车法拉利的头号粉丝,他自己则形容称,“我爱法拉利就像爱自己身上的任何器官一样。”而作为NBA最高工资纪录的保持者,入手法拉利这类超跑对乔帮主来说轻而易举。据了解,乔帮主拥有20度款不同颜色的法拉利,可谓是法拉利的超级VIP客户。

5、去年11月7日退役的马刺队传奇人物——21号蒂姆邓肯在1997年作为选秀状元加盟马刺,为马刺效力19年直至退役。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邓肯是马刺队史上最伟大球员,带队5次获得NBA总冠军,常规赛战绩1072胜438负,胜率达到71%,为过去19年来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最高胜率。他的球衣在他退役后被永远封存,球迷称,“邓肯球衣仪式举行,圣城再无21号”。

而他则被人们称为“石佛”,原因是他遇事异常冷静,时常表情严肃,但私底下他酷爱改装车,邓肯曾说,“在大多数时候,我不是一个华而不实的家伙,我的身上不会出现任何花哨的打扮,但我对我的车却不是这样,我会改装它们,并且让它们看起来更炫目,更快一些。”早在2013年,他就在球队训练馆边上开了一家汽车改装店,名叫Black Jack。在车店的大门口,摆着一辆霸气的福特皮卡,尽显与他形成强烈反差的狂野气质。

6、史上盖帽最凶悍的球员之一,前爵士中锋马克伊顿,早年从亚利桑那州汽车研究所毕业后成为一名汽车修理工,一干就是三年。直到汤姆·鲁宾(Tom Lubin)在修车时发现了他,他才开始学习篮球,最终进入NBA。

詹皇爱悍马,杜兰特没钱买跑车?NBA决赛已结束 但他们关于车的那些事你不能不知道

除这些或传奇或励志的小故事,其中也不乏一些因汽车而闻名的黑历史。比如:前休斯顿火箭队的全明星控卫——史蒂夫·弗朗西斯,居然砸汽车偷窃7000美金;前洛杉矶湖人队五届总冠军球员德里克·费舍尔因为酒驾而遭到警方逮捕,而当时坐在他车上的还有他的女友,勇士队球员马特·巴恩斯的前妻格洛丽亚·格婉。

但无论如何,男生对篮球与车的情怀不会因时间流逝而改变。在女生眼中,年少时曾在球场上奔跑跳投的那个背影很帅;如今专注开车接孩子上下学的那个侧脸更帅。

因为他们一个叫情窦初开,一个叫白头偕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