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恐陷“尾气门” 戴姆勒遭德国官方调查

中国证券报 2017-05-25 09:26:50

德国斯图加特检方和巴符州刑事犯罪调查局23日联合发布消息称,由于戴姆勒公司涉嫌存在与柴油汽车尾气排放造假相关的欺诈和虚假广告等行为,当局当天对戴姆勒位于德国多个州的办公场所进行了搜查。

斯图加特检方表示,23位检控员及230位左右的职员,其中包括警方和政府刑事机关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的搜查活动,搜查的地点包括戴姆勒巴登符腾堡邦、柏林、下萨克森、萨克森等四个州的11处办公场所。

戴姆勒公司当天回应称,该公司正在全面配合当局工作,并已向政府提供其所要求的信息并满足调查要求。戴姆勒强调,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尚处在初步阶段,该集团对此不能发表更多评论。据路透社报道,本次调查或不涉及戴姆勒董事会成员。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检控方3月份就已经陆续对戴姆勒的员工展开调查。而在4月份,戴姆勒被警告称,美国政府已对柴油门事件彻底展开调查,而调查的结果则会使涉案企业面临巨额罚款以及汽车召回。这是继此前的大众汽车“尾气门”后,又一家德国汽车巨头卷入尾气造假阴云。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戴姆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