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车展对话|祁玉民:打造“中国宝马” M平台首款产品预计明年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17:42:52

4月19日,华晨汽车携金杯、华颂、中华三大品牌车型亮相上海车展。此次上海车展,华晨汽车把主题定为“因需而行创新而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4月19日,华晨汽车携金杯、华颂、中华三大品牌车型亮相上海车展。此次上海车展,华晨汽车把主题定为“因需而行创新而生”。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祁玉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从量向质发生转变,因此此届车展,华晨汽车定下上述主题,旨在以客户为核心,推动企业“向上”升级。

在祁玉民看来,销量数据在一定范围内上升或下降,并不能反映一个企业的全部真实情况,眼下华晨汽车正处于厚积薄发状态,未来华晨汽车将坚持与宝马的“独家合作”,并在其支持下推出全新M平台高端化产品,加速华晨汽车向高端化迈进脚步。

去年,我国车市呈现超预期增长态势,尤其是自主品牌处于集中爆发期,但华晨旗下自主品牌的表现相对平稳,销量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

“华晨汽车也在反思自主品牌发展进程中,是不是产品开发得少了,产品线开发得单薄了?”对华晨自主的发展现状,祁玉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华晨汽车对每一款车型的开发都十分谨慎,任何一款失败的车型对华晨汽车来说,都可能致命的。

祁玉民还表示,虽然华晨汽车自身在反思,但这并不表示华晨汽车陷入发展困境。在他看来,华晨汽车目前处于厚积薄发状态,相比简单的追求销量,华晨更在意产品质量与技术水平提升。

对未来发展,华晨汽车集团董事、总裁兼党委副书记刘鹏程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华晨汽车将实现三大品牌协同发展。中华品牌将打造明星产品、提高溢价能力,提升竞争力;金杯品牌将重塑产业链,建立以盈利为导向的业务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盈利能力;华颂品牌将持续攻占中高端商务车市场,另辟蹊径布局租赁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上述发展规划外,华晨汽车已打造出全新高端化平台——M平台。该平台未来将为华晨汽车带来5款高端化车型,其第一款车型为SUV,预计明年将正式投放市场。

在经过几年销量快速增长后,自主品牌似乎已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型节点上。祁玉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主品牌已到转型升级阶段,我们的着眼点要放在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而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工作就是转型升级。”

基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向,华晨汽车眼下正加速高端化战略的实施。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邢如飞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10年,我们将集中精力开发M平台。”

事实上,不仅是华晨汽车,其他自主品牌也已开始向高端化迈进。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打造的高端品牌——WEY旗下首款车型VV7正式上市;吉利汽车推出的高端品牌——领克,也将其首款量产车型01亮相。

祁玉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向高端化发展是所有自主品牌都绕不过去的话题,对于华晨汽车来说,宝马的技术支持将成为其向上发展的一大优势。

据了解,目前,华晨汽车与宝马的合作已延长至2028年。从宝马拿到授权的四款欧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将为华晨汽车向高端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祁玉民进一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晨汽车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中国宝马”,以发动机技术为核心,带动互联网技术,把整个整车技术提升上去。

在祁玉民看来,对于华晨汽车来说,掌握核心技术,把质量、技术搞上去,比销量提升5%、7%更有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