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S90代言人彭于晏现身上海车展 中国“智造”助力沃尔沃全球复兴

2017-04-26 10:01:01

在4月19日开幕的2017年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展台可谓人气十足,S90代言人彭于晏亮相,吸粉无数;而V90 Cross Country的在华正式上市,同样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惊喜。

眼下,沃尔沃正在加快复兴的脚步,4月12日,沃尔沃在华大庆工厂所产全新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正式向美国市场出口,标志着沃尔沃在华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在华生产的车型除了可以满足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外,也可以供应沃尔沃全球其它主要销售市场。

事实上,随着沃尔沃在华布局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沃尔沃全球制造供应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此前明确表示:“沃尔沃在中国的制造布局将让全球的生产效率更高。”

全面升级中国“智造”

V90 Cross Country的在华上市,不仅代表着沃尔沃90系车型全部集结完毕,同时其过硬的品质与现代的科技,也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计划做出重要贡献。

眼下,中国制造2025计划正处于加速推进阶段,根据该战略的规划,制造企业要逐渐从制造向“智造”升级,到2025年,中国需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和产业集群,在全球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

在此战略方针的指引下,沃尔沃成为走在前列的汽车企业。以眼下出口美国的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为例,在基于沃尔沃最先进的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的开发下,其不仅较标准版车型轴距增加120毫米,还全系标配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和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等同级少有的智能科技。

事实上,沃尔沃向“智造”升级不仅是产品向智能化的升级,而是在生产制造体系、整车制造工艺、品质保障体系等方面,全方位的向“智造”迈进。

据了解,目前沃尔沃在华的生产基地,包括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所有厂房内的设备和技术都和瑞典、比利时完全相同的。而其工艺与质量标准,同样也是遵循的沃尔沃全球统一标准。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本届上海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沃尔沃的工厂是全球性工厂,但提供给所有消费者的产品是同样品质的。

中国基地成为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

事实上,正是因为沃尔沃成为中国“智造”的领头羊车企,其在华生产的产品才能在满足中国本土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能够进军欧美市场。

据了解,目前沃尔沃全球市场主要分为欧洲、美国、中国以及周边的亚太地区。袁小林表示:“从全球化角度来说,我们坚持在哪里销售就在哪里生产,在哪里生产就在哪里采购的模式。不过,所有的这些生产基地也是全球生产基地,也就是说,我们的每一个工厂除了满足本土市场外,还有可能供应全球其他两大市场,这是我们背后的商业逻辑。”

在此背景下,中国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市场,其对沃尔沃全球制造供应链无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随着中国基地生产的S90长轴距版豪华轿车开始进军美国市场,这一重要作用正在逐渐显现。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大庆制造基地将生产沃尔沃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包括S90 T8Excellence三座荣誉版。沃尔沃在中国的制造布局将让全球的生产效率更高,也为支持沃尔沃全球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由沃尔沃开启的全球化生产和出口新时代。”

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去年沃尔沃全球累计销量达到53.43万辆,同比增长6.2%,连续三年创下销量记录。其中,中国市场销售9.9万辆,同比增长11.5%,占全球总销量的18.53%,是沃尔沃全球销量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

可以看到,随着中国基地向沃尔沃全球市场出口产品数量的逐渐增加,中国基地在沃尔沃全球制造供应链中的作用将愈发凸显,进而也将带动沃尔沃全球销量取得进一步的较快提升。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90代言人彭于晏现身上海车展 中国“智造”助力沃尔沃全球复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