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多家车企加速布局 品质成为突围关键

南方日报 2017-04-14 09:39:53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广汽、吉利等品牌逐一突围之后,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已经成为燎原之势。东南、江淮等多家车企加速布局,而品质均为打破市场瓶颈的关键。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严刚表示,如果不回归技术进步和提升研发能力,未来是没有任何出路。

日前,在上海车展前夕,江淮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SUV瑞风S7。2017年作为江淮品牌向上的破局之年,全新S7的亮相意味着江淮品牌向上的战略已进入加速通道。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广汽、吉利等品牌逐一突围之后,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已经成为燎原之势。东南、江淮等多家车企加速布局,而品质均为打破市场瓶颈的关键。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严刚表示,如果不回归技术进步和提升研发能力,未来是没有任何出路。

江淮开拓技术向上模式

据了解,2017年是江淮品牌向上的破局之年,江淮将坚持自主研发,以核心技术打造高端产品,以高端产品带动品牌向上的路线。而在此之前,江淮已经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布局瑞风A60,为江淮品牌向上打下坚实根基。

“自主品牌汽车破局,不是指有多大的规模,而是指品牌向上。当消费者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可以与世界知名品牌相媲美的时候,那才是破局。规模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实现,但品牌向上才是中国汽车业下一步要解决的最重要问题。”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

可以说,江淮走出了一条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和品牌升级的发展之路。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多年坚持将年销售收入的3%-5%作为研发投入,以“节能、安全、环保、智能”为关键技术研发路线,基于顾客价值构建五层次研发体系、NAM流程和强矩阵式系统组织。

目前,江淮形成了覆盖整车、核心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试制试验等较为完整的正向研发体系,相继承担完成了国家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等十几项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拥有各类专利8732件,其中,发明专利712件。

产品向上趋势加速

事实上,品牌向上最终落脚点在于产品,今年以来,自主品牌中高端品牌推出速度明显加快。3月底,长安汽车推出了全新中高端SUV长安CS95,试图与广汽传祺GS8形成自主品牌展位站稳20万元区间的双子星座。

而本周末,吉利汽车高端品牌LYNK&CO的首款车型将正式对外亮相,将于今年正式推出市场,这也是自主品牌的又一突破。

此外,江淮汽车将推出全新旗舰SUV瑞风S7,届时将形成瑞风M6、格尔发K7重卡等中高端产品矩阵,为江淮汽车品牌向上突破提供了强大底气和话语权。

江淮方面表示,将继续坚持“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战略定位,以“品牌向上化、技术领先化、产品平台化、开发迭代化、制造精益化、市场国际化”为总遵循,立足于消费者的利益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体系。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企;品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