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谋划绿色未来 看北京现代的新能源战略步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6 00:32:31

绿色出行时未来交通发展方向,更是中国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必然趋势。早在2016年中旬,北京现代就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其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投入涵盖HEV、PHEV、EV及燃料电池四大领域,以丰富的产品系列为绿色出行献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司长年勇在工作会议上透露,相关部门正在起草《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内容包括禁止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严格控制现有汽车企业扩大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同时,规范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条件,大力推进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攻关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合理投资。

这不仅是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强力支持,更是对于未来绿色出行理念的宏观规划。此前,在“十三五”一系列政策鼓励之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取得爆发式增长,2016年销量已经达到50.7万辆,今年预计将达到75万辆,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大国。未来随着上述新管理意见的出台,可以预见接下来这一市场将更加炙手可热,绿色出行的大环境,也即将到来。

绿色出行时未来交通发展方向,更是中国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必然趋势。早在2016年中旬,北京现代就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其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投入涵盖HEV、PHEV、EV及燃料电池四大领域,以丰富的产品系列为绿色出行献力。

在具体的车型规划方面,除在去年6月份正式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外,北京现代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款中小型电动汽车,2018年推出一款电动SUV和一款中小型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未来,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北京现代将会保持每年一到两款插电式混动或纯电动车型推向市场。

推动高新技术 打造真正“零排放”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中,当不少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还停留在EV(纯电动汽车)和PHEV(插电式混动汽车)上时,北京现代已经开启了名为“新能源NEW计划”的全方位布局。其中,N-NINE代表9款新能源产品;E-Energy代表新能源品类涵括HEV(油电混动)、PHEV、EV、燃料电池;W-Way则倡导一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目前主要销售类别为纯电动汽车,除了政策上的鼓励与支持外,大力发展零排放汽车产品,也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主要趋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全国50.7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中,纯电动车销量占比高达80.7%。

尽管销量占比之高,但电动汽车依旧有不能实现全产业链零排放、续航里程较短、充电时间较长、充电便利性不足等方面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电动能源在发电过程中仍会产生一定污染,从全产业链角度仍有绿色提升空间。

正因如此,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现代汽车在该领域针对未来规划了燃料电池汽车,尽管技术前端、成本高昂,投入研究的车企也并不多,但目前已经实现技术突破,领先众多车企率先达成对新兴清洁能源技术的规划与研发。除此之外,针对目前市场电动汽车用户痛点,现代汽车研发了电动汽车专用架构的技术,基于该平台生产的小型或紧凑型电动汽车充电一次,行驶里程就可超过300公里,一次性解决用户痛点。未来,北京现代将根据自身产品及技术规划,有望引入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技术。

归根结底,新能源汽车出现的目的在于改善交通环境,在不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前提下,通过真正的零排放来实现对生活环境的改善,为消费者带来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出行理念,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与出行方式。

解决新能源用户痛点 谋划绿色未来

2016年6月13日的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上市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正式公布了十三五末期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在“新能源NEW计划”的指引下,具体的产品布局是实现目标的基石。据了解,北京现代基于现代汽车技术储备与优势,计划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方向,将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能源产品进行国产化,提升北京现代的新能源产品阵容。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首款新能源车型,搭载堪称“行业内最为先进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系统,不仅是全球首款在混动系统中搭载GDi发动机的车型,同时使用了技术上更为先进的锂电池。

从产品本身技术来看,面对当下新能源用户针对续航里程、充电便利性问题的痛点,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可实现自主充电用电,并且可以在纯电模式下驱动车辆前进,依靠制动进行能量回收,实现自主充电,一举解决用户对新能源产品痛点,以更贴合日常出行的方式使用新能源产品,并将汽油发动机油耗进一步降低至4.8L/100km。

除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外,北京现代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款中小型电动汽车,在2018年推出一款电动SUV和一款中小型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未来,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北京现代将会保持每年一到两款插电式混动或纯电动车型推向市场。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北京现代将保持每年推出8到9款新车的节奏,其中包括含新能源在内的2-3款新车,4到5款改款车型,通过新车刺激来保证效率目标的达成。此外,随着2017年沧州工厂、重庆工厂的竣工,北京现代将引进全新车型和全新平台,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

在这之中,北京现代新能源汽车业务在NEW计划的大框架下,配合平台化新产品的推出,可以预见未来将在中国行业和全球市场保持其领先地位,为绿色出行时代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