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江铃福特瞄准中高端MPV市场 加快推进与福特的渠道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1 15:41:07

在江铃福特途睿欧手动档车型上市一年之际,3月28日,江铃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档车型也正式上市。新车型共分精英版和精睿版两款,官方指导售价为19.69万元—22.39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在江铃福特途睿欧手动档车型上市一年之际,3月28日,江铃福特途睿欧全新自动档车型也正式上市。新车型共分精英版和精睿版两款,官方指导售价为19.69万元—22.39万元。

随着MPV市场热度不断升温,自动档车型的推出对江铃福特途睿欧来说,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15万、20万、30万的MPV市场,自动挡还是主流,当然每个市场每个行业客户都不一样,我们认为自动挡比例会比较高,”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邱垂祺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汽车表示,在此情况下,途睿欧自动档车型的销量占比未来可能会达到7成再多一点,基本上与行业的趋势相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我国MPV累计销量达到249.7万辆,同比增长18.4%。对此,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炘认为,随着去年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未来MPV市场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NBD汽车了解到,作为江铃汽车拓展MPV市场的主力军,途睿欧车型将瞄准18-20万元的中高端MPV市场。

“我们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所谓中高端市场潜力非常大,特别是18万、20万元的市场区间。”邱垂祺告诉NBD汽车,目前MPV市场,便宜的差不多10万块以下,贵的可以到五六十万,我们认为福特途睿欧是在最好的市场区间里。

在邱垂祺看来,高端MPV市场成长是有限制的,消费人群也是局限的,目前购买三、五十万产品消费者并不多。而随着国民消费水准日渐提升,目前大家对于15万、10万块钱的MPV市场,实际有着更多需求。

事实上,随着MPV车型被越来越多的成为中国消费者家庭用车的选择,很多汽车企业都瞄准了这一块市场,例如和江铃汽车同样“乘商并举”的东风柳汽,此前已提出深耕MPV市场,尤其是在3-5线市场做的“风生水起。”

在此前的采访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曾告诉NBD汽车,眼下1、2线市场已经饱和,3-5线市场确实发展很快,在此背景下,东风柳汽未来还将有大批适合3-5线市场的产品。

对于销售渠道的下沉,江铃福特同样认为3-4线城市将会是未来的增量市场。邱垂祺告诉NBD汽车:“未来江铃福特将会有一个完整的渠道下沉,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市场是三四线潜力很大。”

对于江铃福特MPV的市场布局,范炘认为,如何将销售渠道下沉,布局下去是关键。在他看来,这不光是对江铃福特而言,对所有的品牌都是很大的挑战。而对于江铃福特来说,借用福特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或将成为未来拓展销售渠道的重要方式之一。

据了解,江铃福特与福特中国的销售渠道合作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2016年底,福特中国正式发文,撼路者将在江铃、福特中国两个渠道销售。而未来福特的猛禽车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到选定的江铃福特的经销商中去。

范炘告诉NBD汽车,目前双方开始做一些交流,不见得一定会怎么样,具体要看未来两个“试点”的效果。

在范炘看来,渠道的定义可能已经不仅限于实体建设叫渠道,网络上面的渠道发展的非常非常快,尤其是在乘用车这块,中国在这一块的发展领先于世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铃福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