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不掏钱能开百万豪车?是圈套!

大河报 2017-03-24 09:59:16

“0首付贷款购车”最后变成了“掏了钱没车”,致不少人上当受骗。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东站分局成功将一个利用“0首付贷款购车”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打掉,涉案人员达20多人,金额数百万,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

核心提示丨“0首付贷款购车”最后变成了“掏了钱没车”,致不少人上当受骗。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东站分局成功将一个利用“0首付贷款购车”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打掉,涉案人员达20多人,金额数百万,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事拘留。

讲述丨虽然购车者很谨慎,依然落入“圈套”

今年30岁的许先生是洛阳人,在郑州经营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去年11月初,他无意中在微信上的一个服务平台看到一则信息,大致内容是: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可以提供零首付购车业务,公司垫付30%车辆首付,提到车后可以再次抵押贷款,让客户不掏钱就可以开百万豪车,还多出几十万元的流动资金。让您真正有车又有钱,不成功不收费,欢迎中介个人来公司洽谈合作。

资金周转不畅的许先生早就有买辆车的想法,他决定打电话联系对方并顺便核实一下。许先生打电话过去后接电话的是一个姓包的男子,他面对提问对答如流,介绍了办理零首付购车的具体程序、需要注意的细节、个人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公司收取必要服务费用的项目和标准等。

谨慎起见,许先生还找一个懂分期购车的朋友李先生到该公司实地考察,经考察没有发现问题,许先生就完全相信了。

受骗丨交了1.3万元手续费,等来的却是“人去楼空”

过了两三天,许先生如约来到位于郑州东区某写字楼的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方经过几天“认真细致”的资料核查、“银行家访”等工作,许先生办完了零首付购车和二次抵押贷款的“繁琐手续”,签了协议并交付了1.3万元服务费。

合同预定的十个工作日已经到了,可是却没人通知许先生提车,贷款也未见到账。许先生就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催促,均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托。

3个月后,许先生再次到公司问询进展,却发现那家公司已人去楼空。无奈之下,许先生决定到东站公安分局报警求助。

接报警后,东站分局的民警迅速介入调查。经初步了解,该案件牵扯的公司有两家,受害人有百余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涉案公司的员工和负责人全部使用假名字和专卡专用的业务电话号码,案发之前已经关门走人、电话停机。

东站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全面侦查,经初步调查:2016年10月,犯罪嫌疑人胡某雷、吕某阳、罗某周伙同李某、刘某华、谢某强,在郑州东区某写字楼内分别成立两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2016年10月至12月底,两家公司虚构以零首付购车、购车后再做二次或者三次车贷,宣称客户不花一分钱便能得到一辆价值10万-100万不等的汽车。如果客户“上钩”,则需要交纳5000至2万不等的订车款以及3000元的家访费和5000元的管理费。

两家公司收取客户费用后,就以各种理由推托不为客户办理提车手续,等到收取的钱数达到一定金额后就关门销声匿迹。

结果丨4名主要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专案组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证据后,于2017年3月2日在花园路与丰产路附近的某广场写字楼内,将已经重新成立公司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团伙彻底摧毁,涉案29名嫌疑人被一举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胡某雷、罗某周、吕某阳、申某赛等人对其利用汽车零首付购车为由,骗取客户资金被其私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吕某阳等人供述,他们不具备能给客户办理零首付购车,以及提车后进行二次、三次贷款的能力。据另外一名嫌犯交代,他们为客户办理订车贷款以及家访的人根本不是银行或者担保贷款公司的人,而是他们自己找人按照培训去“表演”的,有时候他们还会找来一些人冒充提车的客户。目前,4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圈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