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亲民版”豪华SUV能否赢得市场

中国青年报 2017-03-23 09:26:02

为了在SUV细分市场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份额,定位更加亲民的宝沃BX5也在最近接踵而至。日前,记者在海南三亚试驾了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早已步入微增长时代。尤其是竞争激烈程度日益增加的豪华车市场,一度出现了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曾经远离人们视线的国外汽车品牌能否在中国市场成功回归?从2016年北京车展宝沃首款产品BX7发布以来,这样的质疑一直不绝于耳。

市场数据给出了回答。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宝沃经销商网络已经成功覆盖了超过150个核心城市,签约了164家经销商,BX7销售订单接近4万辆。同时,该车型也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欧洲创新技术奖等国际知名奖项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宝沃推出的首任BX7车主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政策”也是开业内之先河。

为了在SUV细分市场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份额,定位更加亲民的宝沃BX5也在最近接踵而至。日前,记者在海南三亚试驾了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

从外观上来看,源自宝沃经典车型Isabella的经典鹰翼式线条设计,修饰出动感、活力的车身造型;风叶式八边形立体格栅,与两侧的一体式大灯有着很强的辨识度。新车尺寸为4490mm×1877mm×1675mm,轴距为2685mm。

走进车内,采光面积为1.17㎡的领先同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让驾乘者可以更好地眺望窗外美景。拥有层次的配色让BX5的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区域的功能按键分布合理,使用起来简单、易操作。

同时,BX5搭载的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集合雷达、导航、Carplay、娱乐等功能,为驾乘者提供丰富的便捷服务和信息展示。环绕在BX5车内的9支高保真扬声器,营造了音质醇厚的声场。

试驾过程中虽然有不小的海风,但BX5有着德系车的扎实车身,同时配ESC、TCS、CBC等16项电子控制系统,这也为驾驶安全带来有效保障。作为宝沃BSP平台生产的第二款车型,BX5搭载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为280N·m,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作用下,BX5的挡位切换十分顺畅,驾驶体验稳健而不失激情。

作为一个“新人”,宝沃的优势是没有历史负担,可以迅速而全面地用新科技武装自己,开始自己的全球布局。不过,提升品牌知名度仍然是宝沃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沃BX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