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YARiS L致享:领先价值定义“敢为座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3 00:41:20

近日,广汽丰田“新风尚实力三厢”轿车——YARiS L致享正式发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广汽丰田“新风尚实力三厢”轿车——YARiS L致享正式发布。

“年轻不能凑合,品质定义价值。我们希望致享能够引领紧凑级三厢轿车华丽转身,从‘经济适用主义’升级为‘品质本色主义’。”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据了解,新车搭载1.3L和1.5L双VVT-i NR发动机,以及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的高效动力总成,并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等安全和节能装备,其市场建议指导价格为6.98万元至10.68万元,并将于3月下旬到店发售。

作为“驾趣时尚大两厢”致炫的姐妹车型,致享在继承其成熟可靠平台、年轻化设计的基础上,更充分考虑了中国新生代年轻群体的高价值需求,在设计、安全配置、品质等方面均有领先同级产品的突出优势。并以中高级车的品质标准生产制造,致力成为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第一台车的“个性之选”和“品质之选”。

A级车的尺寸 B级车的装备

致享充满动感的造型设计,让它成为一款拒绝平庸的三厢轿车。作为专为年轻人定制的“敢为座驾”,致享在外观造型方面大胆革新,其优化了前脸的3D立体梯形设计,营造出运动和大胆的风格;车身侧面的尾鳍设计,在提高整车空气动力性能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行驶稳定性;而致享的车背设计则更显大胆,背面组合灯和保险杠共同展现出“敢为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气质。

在内饰设计上,致享以“简约雅致”为设计理念,4440mm × 1700 mm×1490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优势显著;宽敞舒适、布局灵活的内部空间配置、可调范围宽泛且具有极强体型适应性的座椅极大提升了舒适性。而致享高配车型还装备了4/6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大幅提升了行李空间的使用灵活性和便利性,充分满足了年轻群体对储物空间的硬需求。此外,在静谧性方面,新车除了配备“发动机隔音棉”,还采用“翼子板隔音棉”,带来同级领先的静谧性,让驾乘成为享受。

事实上,致享是在“驾趣时尚大两厢”致炫的基础上开发而来,但其完美继承了“兄长们”成熟过硬的动力优势,搭载的1.3L与1.5L NR系列发动机亮点繁多,1.5L发动机拥有79KW的最大功率和140N·M的最大扭矩,压缩比高达11.5:1,而与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的搭配,不但优化了整车动力系统的效率和加速性,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5.1L。值得一提的是,致享全系还标配了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AC)和刹车辅助系统(BA)等主动安全系统。

众所周知,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门槛并不高,在8万元左右这个区间,有数十款的车型同台竞争。同时,近年来小型SUV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入门级轿车需求有所萎缩。致享首次进入这样一个红海市场中,作为后来者,广汽丰田的信心和底气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致享的底气,来自同平台车型久经磨砺的良好口碑,更来自世界一流的‘零缺陷率’可靠品质。它将是细分市场极具‘质价比’优势的产品。”李晖说,“我们希望提供给消费者的每一款产品,都拥有‘个性化、品质化’的独特魅力。”

“小型车战略”初战告捷

与凯美瑞、汉兰达等高盈利性车型相比,致享致炫完全是为市场冲量而来。去年,广汽丰田小型车销量占比达到50%,全新致享的上市,不仅仅是广汽丰田在三厢车小车市场上对丰田中国战略的呼应,更是广汽丰田应对国内三四五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强有力举措。

“实际上一般消费者认为小车配置比较差,品质可能也会相对弱一些,但我们希望把中高级车的品质和装备能够带到小车上面去,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表示。

据乘联会是据显示,广汽丰田2月销量增速明显提升。广汽丰田2月销量2444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5.1%。今年12月,广汽丰田已累计销售64585辆新车。

“致享月销量目标是6千台。今年还剩下大概不到十个月的时间,我们今年总共5万台的目标。”黄永强表示:“广汽丰田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3.5万辆,而去年广汽丰田的销售目标为41万辆。”

据了解,广汽丰田今年将进一步推进中小型车战略,并会推出包括致享在内的3款新车。此外,丰田一款采用TNGA平台打造的小型SUV车型也将落户广汽丰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