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企密集“换防”应对市场剧变?

南方日报 2017-02-17 09:18:34

日前,神龙汽车发布公告,根据东风公干部交流的整体安排,对部分东风派驻员作出调整。其中,周永春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刘江华任神龙公司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吕海涛调东风公司任职。

新年伊始,国内多家车企出现高层人事变动,以更主动的姿态应对市场调整。苏南永或将再度回归东风悦达起亚“救火”;神龙汽车对部分管理岗位进行调整,周永春出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与此同时,新能源车企也在积极招兵买马,吉利原高层童志远跳槽至新能源企业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担任集团首席营运总监、执行董事。还有消息称,雷克萨斯高层朱江离职后,将正式加盟蔚来汽车。

车企布局应对市场调整

日前,神龙汽车发布公告,根据东风公干部交流的整体安排,对部分东风派驻员作出调整。其中,周永春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刘江华任神龙公司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吕海涛调东风公司任职。

据悉,周永春1962年8月出生,1984年在东风公司发动机厂工作。1995年1月进入神龙公司,先后任质量部襄樊质检分部经理、主任和襄樊发动机分厂厂长;2001年7月至2013年7月任神龙公司襄樊工厂厂长;2013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神龙公司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

事实上,这已经是神龙汽车今年的第二起高层管理人员变动。

与此同时,有消息传出,东风悦达起亚也将进行人事调整,苏南永将再次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主要负责市场销量、渠道拓展、产品规划等重要工作。

在此之前,苏南永曾长时间在东风悦达起亚任职,2007年担任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部长,2010年升任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销售工作,随后2011年升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直至2015年离开东风悦达起亚。

分析指出,无论是神龙汽车高层的交流调整,还是东风悦达企业总经理的更迭,都是为了强化今年市场表现,应对接下来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神龙汽车旗下两大法系品牌均出现了销量下滑。其中东风标致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2.5%,东风雪铁龙更是同比下降16.6%。而东风悦达起亚尽管去年销量达到65万辆,但仍没有完成年初设定的68万辆销量目标。

新能源车企积极招兵买马

除了传统车企的积极调整,新能源车企更是动作频频,积极招兵买马。

2月15日,新能源企业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发布公告,自2017年2月15日起,委任童志远为集团首席营运总监、执行董事。在此之前,童志远为吉利汽车控股集团为副总裁,是并购沃尔沃汽车集团之首席运营官。并于2010年起出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负责中国区日常运营与管理及制订业务发展战略、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工作。

此外,有消息传出,刚刚从雷克萨斯离职的朱江,也将加盟蔚来汽车。作为曾担任MINI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的朱江,不仅将MINI品牌造成高端个性化小车的代表,还在过去两年带领雷克萨斯品牌“匠心”概念深入人心,并在2016年首次实现了1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许正是看中朱江的这两段成功经历,蔚来汽车希望有机会自身实现复制。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事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