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16年16款产品助力勤勉之道 “创新之年”奔驰布局数字化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4 00:01:24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创新之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梅赛德斯-奔驰在这一年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如是说道。

销量同比增长28%,实现46个月连续增长——这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销售公司)2016年取得的良好成绩。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创新之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梅赛德斯-奔驰在这一年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如是说道。

销量的成功除了依靠2016年16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上市的强大产品攻势,同时也有赖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客户体验与品牌价值方面的创新和投入。

倪恺先生在新春媒体沟通会上说道,“中国有句成语:'闻鸡起舞',讲述'勤奋'之道。2017年,奔驰也会继续勤奋耕耘,以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回馈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

2016销量同比增长达到28%

1月19日,奔驰销售公司在北京举行新春媒体沟通会,其间公布奔驰销售公司在2016年共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新车480,944辆,同比增长28%,创造了其在华最佳年度销量纪录,并实现了其自成立以来第46个月的连续增长。

2016年的成功,与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密集布局是分不开的。去年,奔驰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GLS SUV、全新GLC轿跑SUV等在内的16款全新及改款车型,产品发力各个细分市场,同时也在中国实现了从C级,E级到S级销量递减的正三角形销售结构,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近年来产品战略布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从具体产品的表现来看,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销量同比增长达37%,全新长轴距E级车自上市以来,取得了十分积极的市场反馈,而随着该车型的上市,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家族实力再增,实现32%的同比增长。奔驰销售公司认为,这款车型也将在2017年的全年销售中,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保持销量的稳健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smart品牌2016年度销量同比增长61%,梅赛德斯-AMG品牌实现21%的同比增长,双双创造在华历史最佳销量。据倪恺先生介绍,2016年smart fortwo和smart forfour4门4座车在内的车型销量增速超过60%,其中与阿里巴巴品牌之间的创新合作仅“双十一”一天,就有800多人通过线上订单购买了smart。

倪恺先生表示,“尽管市场变化起伏,我们在未来未必能够保持如此强劲的增速,但我们对目前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尤其欣慰的是,客户对奔驰品牌价值的认识也在不断提升。而这样的增长,并没有让经销商和股东的利益受到影响。”

(全新长轴距E级车)

客户体验与品牌价值

对于豪华汽车品牌而言,除了销量的表现,品牌价值和经销商利益也是奔驰长远考虑的重点。2016年,通过引入数字化服务等方式,奔驰在这一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实力。

“我们对自己在过去四年的稳定发展十分满意,单纯的销量增长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倪恺先生表示,“我们的工作重心绝非不惜代价地寻求数字增长,而是保持业务健康、稳定、有盈利能力和可持续的发展,这样的业务模式才能不断新生资源,敦促我们将资源合理投入到客户珍视的产品和服务之中。”

2016年,除了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之外,奔驰还在中国开设了全球首家AMG & MAYBACH专营店,并借由全新的数字化管理模式与创新化服务模式进一步满足市场变化中的多元化客户需求。

在提升客户服务方面,2016年奔驰引入了全新服务子品牌Mercedes me,并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化客户体验的试点项目,以满足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对出行服务的需求。通过建立便捷服务卫星网点项目,让更多客户更为便捷地享受到梅赛德斯-奔驰的原厂高品质服务;推出了数字化营销展厅,在经销商店内为消费者提供无缝式数字化购车体验;在线服务预约/上门取送车服务帮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为汽车进行保养。不仅如此,2016年梅赛德斯-奔驰还对易损及重要零部件价格进行了调整,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

据倪恺先生介绍,目前,中国市场有75%的梅赛德斯-奔驰车主选择在授权经销商网点接受服务,超过60%的新客户选择购买奔驰的修养菜单产品来满足自己维修保养的各项需求,“所有这些让我们的品牌价值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而更重要的是确保经销商持续地对品牌保持高度认可。”

2016年,奔驰品牌连续荣获第三方调研机构豪华车经销商满意度调研第一名。通过星徽尊享试驾服务,奔驰可以为经销商伙伴提供奔驰全系车型试驾,供经销商向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试驾服务。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除了持续释放近年产品战略布局的能量,还将推出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不断以满足客户需求促进业绩稳健增长。

倪恺先生表示,“2017年及其未来,我们将继续精进业务,力求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满足甚至超出客户预期的品牌体验,并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