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辙

每经网首页 > 车辙 > 正文

春节驾车如何自保?记住这4大秘诀5大常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0 16:15:56

春节将至,很多人选择自驾回家。但是,许多看似平常的习惯可能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春节将至

很多人选择自驾回家

但是

许多看似平常的习惯

可能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别着急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

已经为您做好“功课”

记住这5大秘诀

就能安全回家

秘诀一:车速控制在120KM/h以下

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在普通道路,还是在高速路上行驶,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就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后果。我国最高等级的高速公路限速是120公里/小时,这是安全法里法定的最高时速。资料显示,如果一辆时速超过160公里的小车发生爆胎事故,不管是否系安全带,司乘人员的死亡率都是100%!

秘诀二:超车时多用闪灯提醒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快、噪音大,仅按车喇叭,前车根本听不到,超车时还是多切换远近闪灯提醒一下对方,更有用。晚上超车时,不要一直用远光灯,在距离被超车辆尾部200~300米时,最好切成近光灯,这样前车才能更好地判断你与他的距离,不会出现误判。

秘诀三:错过匝道,绝不要想停就停,想倒车就倒车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事,最好的补救措施是选择下个出口驶离高速,然后往回走。高速公路上不能强行超车驶出,也不允许随意停车,在临近出口处,急变道、急刹车以及随意停车、倒车都可能造成安全事故。

秘诀四:胎压保持在约为2.2~2.6bar之间

据美国交通部门统计,由爆胎造成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的70%以上。近年来,我国的高速公路爆胎情况成倍增长,甚至已成为高速公路上发生频率最高的事故。因此,保持正常胎压尤为重要,轮胎的标准胎压约为2.2~2.6bar,过高的胎压易增加轮胎磨损,还可能造成爆胎,而过低则会增加油耗和车辆颠簸感,因此出门前测量下胎压尤为重要。

此外,测量胎压最好的时间是早上,在启动车辆前测量胎压,因为轮胎在行驶静置4个小时以后会完全冷却下来,此时测得的数据最准确。

除上述4大秘诀,NBD汽车还总结了春节行车5个小常识。

刹车系统勿忘查

动力系统重点查

车内液体需注意

车辆清洁提前做

电路系统记检查

在回家的路上,相信大家心情都一样急迫,但合理规范驾驶是最关键的安全保证。所以,NBD汽车提醒您,切记春节期间行车安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驾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