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两代同堂回击昂科威 全新途观L能夺回失去的SUV市场份额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0 11:09:43

1月18日,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于深圳上市。新车提供1.8T及2.0T共计七款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售价22.38万元—35.9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月18日,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于深圳上市。新车提供1.8T及2.0T共计七款不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售价22.38万元—35.98万元。

同样是在深圳,7年前,上汽大众途观正式上市。当时的城市SUV市场被本田CR-V牢牢占据,但是凭借着大众惯有的产品与品牌力、渠道以及营销能力,途观很快便迅速崛起,即便此后不少合资企业开始布局这一细分市场,但途观依旧牢占着合资SUV冠军地位。

然而,从去年开始,格局开始发生变化。

别克昂科威一跃而上超越途观。数据显示,2016年,昂科威销量达到27.54万辆,同比增长69%,成为国内SUV市场第4名,位列合资品牌第一。途观全年销售24.05万辆,同比降低6%,位列合资品牌第二。

有点“老年迟暮”的途观显得比较着急。为此,上汽大众不仅在多项配置上有所升级,还加大了车身尺寸,从紧凑型SUV正式进入到了中型SUV市场,并打出了“重铸中型SUV市场格局”的旗号,上汽大众的野心不小!

一位上汽大众经销商告诉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途观L上市后,现款途观2.0T车型将停产,但其将与现款1.4T和1.8T途观丝绸之路版同堂销售,这意味着途观的价格区间将拓展至19.98万元-35.98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的竞争对手不仅包括昂科威、CR-V等车型,还包括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甚至是奥迪Q3与宝马X1等豪华品牌车型。

不仅如此,深谙中国市场的大众在SUV市场上的布局将不仅局限于途观这一款车型,在途观L上市发布会现场,上汽大众还宣布旗下首款全尺寸大型SUV——Teramont中文名为“途昂”,新车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并与辉昂一起冲击高端市场。

2016年,上汽大众实现销量200.18万辆,同比增长10.5%,摘得国内乘用车市场冠军头衔,但主要贡献者依旧是轿车。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上汽大众的轿车市场同比增幅为12.8%,SUV的占比仍然不大。

在3月途昂上市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形成从紧凑型SUV(途观丝绸之路版)到中型SUV(全新途观L)再到大型SUV(途昂)这一相对完善的产品布局,覆盖多个SUV细分市场。加上斯柯达品牌的Yeti和也将于今年上市的柯迪亚克,上汽大众的SUV战略序幕将正式拉开。

不过,同步地,上汽通用和其他合资品牌的SUV攻势也很快到来。今年,包括雪佛兰探界者、本田UR-V、东风悦达起亚KX7等合资品牌中型SUV都将陆续登陆,上汽大众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途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