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美国媒体:FF超6位高管离职,欠供应商3亿美元 FF官方称报道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0 11:06:13

即便本月初高调发布了第一款量产车FF 91,但对于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这家始终处于舆论风口的初创公司来说,负面声音依旧不断,这显然让FF有些头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即便本月初高调发布了第一款量产车FF 91,但对于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这家始终处于舆论风口的初创公司来说,负面声音依旧不断,这显然让FF有些头疼。

今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发布报道称:FF去年春天以来超过6位高管相继离职;欠供应商高达3亿美元;而此前宣布的6.4万个预订,实际只有60人真正付了订金。

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FF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FF 91,凭借着超越特斯拉的性能指数与科技配置,FF 91引起了广泛关注。发布会现场,FF官方宣布FF 91预约及预订正式开启,在美国的预订金为每辆5000美元,在中国的则为每辆5万元人民币(可全额退还),首批FF 91将于2018年向车主交付。据官方数据,首发36小时,FF91预约数量达到64124台。

对这一报道,FF公关部相关人士对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回应表示:人员离职是职场正常现场,不应过度解读;供应商款项在安排交付;60人真正付了定金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实际远远超出预期。

此外,近日还有消息称,FF由于CES上的新车FF 91发布会耗资巨大,而不得不面临工厂停工。

针对停工传闻,FF于1月18日发布官方声明:Faraday Future内华达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已于去年12月完成。目前,第二阶段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期待2018年首批FF 91正式交付。

在CES展会期间,FF高管在接受NBD汽车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一定会保证2018年首批300辆车的交付。为此,FF已经制定了一个备选方案,即在同样位于拉斯维加斯的某个地方建造一个可实现小批量制造的定制车间,即使内华达工厂无法按时完工,这个临时车间也一定能确保300辆FF 91的交付。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业内外对FF的资金现状以及量产事宜产生质疑,这与其主要股东贾跃亭脱不开关系(FF为贾跃亭个人投资的公司)。FF的战略合作伙伴乐视汽车在国内也一度受到质疑。

资金几乎是所有负面报道的导火索,造车过程中的任何一笔资金投入都必须是重资产的。

此前,贾跃亭曾在一封内部公开信中坦言,乐视的资金与资源其实十分有限,而汽车板块太烧钱,已陆续花掉100多亿的自有资金。12月28日,位于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一期项目拟投资110亿元。

好在,一直受困于资金链紧张的乐视终于迎来新的战略投资人。1月13日,乐视宣布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和华夏人寿等在内的共计168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中150亿元来自融创中国。

但值得关注的是,融创明确指出,这笔150亿元的投资将用于解决乐视“非汽车板块”的资金问题。

这就有点“尴尬”了,最缺钱的乐视汽车被排除在外。贾跃亭曾表态过,乐视汽车的资金需求需要至少400亿元到500亿元。乐视汽车只在2016年9月进行了首轮公开融资,融资金额为10.8亿美元,缺钱是必然的。

乐视汽车还需要有不断的资金投入,更何况是贾跃亭以个人名义投资的FF。对此,以上FF内部人士向NBD汽车透露,与乐视汽车的A轮融资很快启动一样,FF的A轮融资也即将启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