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技术+资本+整合 为中植汽车发展带来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6 17:14:40

1月15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核心技术与关键部件暨新能源汽车小镇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每经编辑 陶玥阳

1月15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核心技术与关键部件暨新能源汽车小镇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众所周知, “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技术升级战略是动力深度电气化、车身底盘轻量化、整车智能网联化。而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是电动汽车发展最关键的方面,其中电机、电控等技术的创新、轻量化技术的发展以及新材料的应用等为新能源汽车带来了性能上的显著提升,甚至是生产模式上的变化。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研发、制造和后市场服务的集团化企业,同时凭借在核心零部件领域近十年的经验,中植汽车可谓是行业内的技术升级方面的佼佼者。

事实上,中植汽车不但积累了电池、电机、电控、电空调等核心技术,其还研发和制造出了具有轮边驱动技术、复合材料、氢燃料电池等多类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能源客车,并形成了自身的亮点和特色。

而其依托上市公司和中植集团两大资本体系,通过优质产业和实力资本的深度融合,实现良性嫁接、优势互补,同时助推企业做强做大和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中植汽车通过技术和资本已经整合了一汽成都客车、烟台舒驰客车、四平长江客车等四家老的客车生产企业。有效利用存量的产业资源,既促进了老车企的转型升级和行业的健康稳定,也为中植汽车自身发展在不增加社会产能的基础上搭建起了自己的产业平台。

“此次论坛我们带来了两款12米级别的公交车,分别应用了轮边驱动技术、复合材料车身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实现整车的大幅减重、提高续驶里程等方面,成果显著。”中植汽车副董事长周景春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将继续走好整合发展的道路,在未来三年把中植汽车打造成为年产销能力3万台以上的大型新能源商用车企业。”

据了解,中植纯电动公交车,车长12米,采用复合材料车身 +轮边驱动技术,并具有“五超五全”的优势和特点,分别是超轻自重(整车整备质量8.5吨,实现了接近4吨的轻量化成果)、超长续驶里程(大于400公里)、全轮独立悬挂带来的超舒适驾乘体验、超大运力(额定乘客81人)、超低能耗(EKG指标0.18);全智能、全低地板、全平地板、全新概念内饰(无地板、无地板革、无常规内饰,由模具一次成型)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高性价比。其中新型技术与材料,相应地带来生产方式的变革:不再有传统的焊装车间,对厂房、设备的需求大幅降低;不再是传统的涂装方式,不需要整车电泳;不再用传统的内饰工艺,总装工作量减少一半;不再依赖传统底盘,而是采用高度集成的轮边驱动模块,现场工作量的降低,可以大幅缩短整车的生产供应周期。

除此之外,中植12米氢燃料公交车,采用氢燃料电池 + 轮边驱动技术: 4轴,分散式轮边驱动、全轮独立悬挂;全低地板、全平地板;6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采取模块化无增湿设计,结构紧凑,高度集成,无需外接加热保温即可实现零下1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储存;5个储氢气瓶,储气量16kg;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带电81.1kWh;整车整备质量不超过11.5吨;续驶里程不低于400km。

对此,中植汽车董事长陈汉康表示:“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是中植汽车永恒的发展战略,公司专注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先科技的研发,并致力于将领先科技与客户体验相融合,实现中植汽车‘智’造精品。”

据悉,中植汽车公司总部位于成都,注册资本30亿元。其自2014年组建以来,在电池、电机、电控、电空调等核心部件产业基础上,整合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新能源汽车专业设计公司、整车制造公司、营销推广公司、后市场服务(互联网+)公司等企业资源,此外,中植汽车在四川、山东、浙江、江苏、安徽等地设有产品研发及生产制造基地。(文/丹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植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