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ifestyle

每经网首页 > Lifestyle > 正文

保险协会又发了一份名单,NBD汽车为您梳理这样保养汽车最划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6 15:09:47

每一年,你为爱车花费了多少养护费,你还记得么?很多车主买车时往往只注意汽车质量和价格之间的性价比,但是,对于汽车日后维修、零件更换以及养护费用却毫不关注。殊不知,在后期的养车成本中,除燃油费外,汽车的保养费用其实是最大的一块。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一年,你为爱车花费了多少养护费,你还记得么?很多车主买车时往往只注意汽车质量和价格之间的性价比,但是,对于汽车日后维修、零件更换以及养护费用却毫不关注。殊不知,在后期的养车成本中,除燃油费外,汽车的保养费用其实是最大的一块。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首次发布的100款常见车型养护负担指数,各车型间养护成本差异较大,最高是最低的9倍。

从公布结果来看,养护负担指数最高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CLS级,梅赛德斯奔驰S级、北京奔驰C级、北京奔驰E级、北京奔驰GLK级分列二至五位。

车型

养护费用(每百公里)

梅赛德斯奔驰CLS级

42.37

梅赛德斯奔驰S级

40.85

北京奔驰C级

37.81

北京奔驰E级

34.43

北京奔驰GLK级

33.55

养护负担指数最低的5个车型分别是广汽丰田雅力士、长城腾翼C30、广汽丰田雷凌、长城哈弗H6、东风风神S30。

车型

养护费用(每百公里)

广汽丰田雅力士

4.69

长城腾翼C30

5.24

广汽丰田雷凌

5.66

长城哈弗H6

5.74

东风风神S30

5.95

从上述列表也可以看出,保养费用的高低与汽车价格相关,因为汽车价格高,其配件成本也大,相应的维修费用也会很高。

事实上,除了车型因素外,造成维修费用高的还有一个原因,过度保养!

为了保养,有人认为,保养越频繁,对车越好,甚至有的人还养成了轮胎气压宁高勿低、机油不满不罢休、频繁打蜡不停歇的习惯。此外,保养之前,有些人不会太去考虑每次保养时需要做的项目,但又出于对爱车的爱护频繁保养,4S店一说要更换什么,立马点头同意,殊不知,过分保养容易陷入误区,结果反而会适得其反,钱包也会因此大为受伤。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过度保养?

不用着急,NBD汽车同样为你准备了一份保养周期和保养项目明细表,对着这份表单,以后去4S店就不用再听保养员的“必备保养项目”了。

保养周期

保养项目

每天

外观检查、各报警灯和指示灯点亮检查、查看油量表指示

每周

胎压检查、检查发动机和各种油液、清洁车身内外部

每月

除了重复每周日常检查外,对底盘的油嘴要进行着重检查

半年

检查发动机、外部分电器、三滤机油、电瓶、冷却液、轮胎轮毂、制动系统灯光

一年

检查调整汽车发动机的点火、检查高速气门间隙

两年

更换制动液、更换防冻液

了解这些保养项目后,那我们平时检查时,是否就能够快速发展问题,预防问题的产生呢?

下面NBD汽车教你最容易忽略的几个部位,往往这些小毛病可能造成你的爱车出现大问题。

雨刮器:由于雨刮器只有在下雨时才能发挥作用,使用频率比较低,许多车主往往会忽略平时的检查。事实上,雨刮器需要经常检查和清洗,以防止破损对玻璃造成伤害。最好是一个月检查一次,经常维护它的喷水系统,以免需要时,出现雨刮器“罢工”。

轮胎:冬夏温差较大,容易造成轮胎龟裂现象,有的裂缝在轮胎纹里,不易被发现,这就要经常检查。另外要随时补充气压,使其保持在规定胎压之内。

空调:汽车经常会走一些泥泞的路,造成空调冷凝器下面聚集泥沙,长此以往会使冷凝器锈蚀。平常半年清洗一次即可,但是NBD汽车要在这里提醒您,最好是在换季的时候就去清洗。

好了,有了这份NBD汽车为您精心奉上的汽车养护最全表,还有什么可担心的,放心大胆的去保养吧。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协会 汽车保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